新闻动态
INSURANCE ASSOCIATION OF YIBIN
推荐新闻HOT NEWS
INSURANCE ASSOCIATION OF YIBIN
协会新闻您的位置:首页 > 新闻动态 > 协会新闻

保险行业协会召开车险工作会议

分类:协会新闻来源:时间:2020-10-16

维护行业健康有序发展,遏制市场不正当竞争行为10月15日下午,宜宾市保险行业协会召集辖内19家财产险机构召开车险工作会议。

 

会议由秘书长通报了车险费改自律检查情况。被检查的单位均积极配合检查组的检查,能积极主动提供系统查询权限,回答检查组提出的各种问题总体情况良好。对检查出存在问题的公司要求及时调整系统,严格遵守报行合一。协会将于10月份进行第二次自律检查。

会议还讨论了建立共享车险理赔数据库。由于行业车险示范条款综改后,车险保险责任扩大,理赔道德风险管控难度增加,可能导致不诚信的客户及修理厂,利用各保险公司理赔信息不对称的短板,以单车事故报案重复骗赔。结合宜宾实际情况,宜宾市保险行业协会建议建立宜宾保险行业共享车险理赔数据库。会上获得各公司表决通过。

推荐
会员单位
  • 投诉电话
  • 0831-5108202
扫码关注我们